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金寨乡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xyadmin 发布时间:2005-01-14 15: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强化农业产业建设。全年落实烟草面积7964亩,收购烟叶60.74万公斤,实现产值510.98万元,财政收入102.2万元;蚕桑产业以密植速生桑园管理为重点,改造老劣桑园350亩,发放蚕种2308张,收购蚕茧65吨,实现产值110余万元;黄姜调整种植地块,优化品种结构,坚决把黄姜从水田中调整出来,大力推广“安姜3号”品种;青竹产业坚持与生态环境建设、旅游开发相结合,以点带面成片发展,全年新栽青竹1901亩,补植2380亩,全乡累计达到13700亩;特色林业快速发展,全年造林12100亩,其中点橡子4411.5亩,拐枣718.5亩;栽植金银花1380亩。劳务输出抓培训,促规范,全年有组织输出劳务3177人,建立劳务基地9个,实现劳务收入1570万元。
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金寨至棕溪“小南环路”建设,修通观音堂至沙阳、金岭子至观音堂、神仙洞至珍珠、珍珠至松树、商家沟至庙子垭的通乡联村路,实现了村村路相连的目标;精心组织农田水利建设,重点抓了谭家院等村的新增农田建设,新增农田300亩,新修水窖800口,新建人畜饮水工程3 处;投入资金20余万元完成了集镇和寨河村的农网改造。全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7万元,超额63.4%完成县下达计划任务。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