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吕河镇特色林业建设步伐加快

作者:xyadmin 发布时间:2005-01-14 15: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吕河镇突出生态园林特色,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年林业建设卓有成效。
一是着力建设冬青特色产业示范园建设。抓住冬青村狮头柑备受市场青睐的优势,发挥该村自然条件和基础优势,努力把冬青村建成高效农业示范园、生态旅游观光园和山水田林路综合建设规划的标准化示范园区。全年建园850亩,示范园累计面积达到1150亩;修建园区道路4.2公里,实现路面沙石化,排水沟函齐全化、道路绿荫化。修建以引、积、抽为一体的供水设施,建成二级抽水站1 个,蓄水工程1处,建成品、半成品水窖147口,各项工程还在有序开展。新建敖院村100亩狮头柑育苗基地,为狮头柑产业发展奠定了种源基础。
二是特色林业建设亮点频出。通过抓点示范,全面推动,全镇共造林9389亩,其中项目内工程造林完成点橡子1000亩,栽植青竹120亩,狮头柑800亩,拐枣600亩,侧柏480亩,完成社会造林6389亩,其中点橡子4805亩,栽植青竹1584亩。梨河村20亩的青竹老园改造和200亩青竹示范点高质量完成,江店、东坝、冬青连片的千亩橡子示范点全部点播到位,养马沟、敖院村200亩拐枣示范点按照规划全部栽植到位。
三是强村大户建设卓有成效。二佛寺、敖院两个百强村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镇共完成各类产销大户170户,其中烤烟生产大户62户,黄姜生产大户45户,蚕桑生产大户30户;养羊大户15户,水果大户15户,蔬菜大户2 户,各类营销大户2 户。
四是以天保工程和退耕还林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天宝工程加强宣传,制作永久性护林碑3 处,刷写标语80余条,落实天宝工程管护人员,镇上确定3名专职护林员,每村确定一名护林协管员,对全镇31200亩天然林管护,加大封山禁牧工作力度,全镇滥砍滥伐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退耕还林工作进一步加强以往年底的整改和退耕还林档案规范。今年对全镇以往年度10070亩退耕还林进行了查苗补苗,苗木保存率85%以上。对新规划的800亩退耕还林全部按要求栽植到位。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