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1967年大事记

作者:xyadmin 发布时间:2004-12-23 15: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967年
  2月,铁道部第二设计院第四勘测设计队开始在旬阳境内定测襄渝铁路。
  5月23日,帮派组织“五.二三”联络站成立。同年8月下旬,随着两派群众对立情绪日益加剧和安康两派对立情况的影响,分别成立旬阳县“红八总部”(即红农总、红三司、红工总、红文联、红财总、红居总、红小将、红机总)和“七总司”(即红造司、工总司、农总司、财总司、居总司、文卫总司、县委七一兵团)。
  8月,由于武斗,本县运输支柱行业水运受阻,县内短途运输仅能进行零星生产,县外运输陷于停滞状态。
  9月1日,因本粘月28日“红八总部”派“八一红战军”副队长向三义在县城被杀,是日“八部”派组织在现成体育场举行追悼会,会后举行游行。9月2日至4日,“八部”派围抄了“七总司”,抓走“七总司”20余人,关入县人委大院。9月5日,“七总司”群众百人进入人委机关抢人,与“八部”派发生械斗。
  11月,安康地区组织赴大寨参观团到山西省大寨参观,旬阳县21名干部参加。
  12月16日晚,旬阳县“红八总部”派抢走县人民武装部枪支、弹药一批。
  12月,旬阳县委机关两派群众组织大联合,成立“革命大联合委员会”(简称“革联”)。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