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1957年大事记

作者:xyadmin 发布时间:2004-12-23 15: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957年
  1月,将白河县西营区吕坪乡关山沟、马家坪划归洵阳县沙沟乡。
  3月15日,县人民委员会公布汉江、洵河运输价格和。
  3月,将洵阳县水泉乡烂泥湖划归安康县铁尺乡。
  4月12日,将洵阳县道情皮影社成立。
  5月14日至16日,中共洵阳县第二届党员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出席代表158人,通过了《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提高党的领导水平的决定》,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共洵阳县第二届委员会。
  5月12日,据统计,本县少数民族总人口为1267人,其中回族1260人,满族6人,彝族1人。
  8月31日,洵阳县王家山孟达墓被公布为陕西省第二批名胜古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为安康地区唯一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9月,洵阳县教学研究室成立。
  12月,本县普遍建立农业生产合作社,共有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962个,入社农户61375户,占总农户的96.1%,入社土地92万多亩,占总耕地的96.6%。
  同月,本县有合作工业企业41个,职工756人,占本县手工业从业人员总数的75.2%,合作工业企业年总产值66.14万元,向国家交纳税金2.32万元。
  同月,本县有各类本船200只,载重量为17800吨,为洵阳县本帆船数量最高年份。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