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南宋时期大事记

作者:xyadmin 发布时间:2004-12-23 14: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建炎四年(1130)
  金房安抚使王彦于平利县击败叛军桑仲,桑仲退守襄阳,纠集残部,兵分三路(一出洵阳)进攻金州,与王彦在马郎岭相持一月,大战六日,桑仲被歼。
  绍兴三年(1133)
  一月,金兵大举南犯,初四日攻陷上津,初六日下洵阳县,沿汉江西上,占金州,金州知州王彦败退至石泉铺。
  五月,王彦率军收复金州,下旬在洵阳县击败金兵。
  绍兴四年(1134)
  五月金兵攻金州,知州王彦谴统制许青等领兵击败金兵于汉阴,随之,在洵阳县击败金兵。
  绍兴十二年(1142)
  宋金议和。八月,宋割商州之大部予金,以洵阳县北清风关(即青铜关,在今镇安县南)及鹘岭(今山阳县南)为界,南属宋,北属金、
  绍兴十六年(1146)
  二月,宋割洵阳县北商州丰阳、乾佑予金国。
  绍兴三十一年(1161)
  十月,王彦遣统制任天赐出洵阳收复商州及丰阳、上津等县,十一月,进而收复华州、西京。
  绍定四年(1231)
  蒙古军在拖雷(睿宗)率领下,自凤翔过宝鸡渡渭河,经沔州,假道南宋洋州、金州,沿汉江东下,经洵阳县境,抵达唐州(今河南唐河县)、邓州(今河南邓县),金军主力大丧。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