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县开展动态监测帮扶和大数据平台建设培训

作者:陈琰 发布时间:2021-08-02 08: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7月30日,旬阳县召开全县防返贫监测信息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数据平台培训会。

培训会上,邀请市乡村振兴局信息监测中心主任李元亨、副主任史月,省电信公司工程师马庆维分别就安康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数据平台及APP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和演示,对重点指标进行了解释,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县信息监测中心就中省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求、政策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防返贫动态监测信息系统、数据比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赵湾镇围绕信息数据采集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抓手,也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重要屏障,更是当前及今后巩固期内乡村振兴系统的核心任务。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树立忧患意识,深刻认清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正视现存的短板弱项,绷紧弦、不松劲,一以贯之抓出成效;要振奋精神清醒认识到不重视会出问题,不抓紧会落后,不加压会落空,不记载会丢分,坚决守牢工作底线,把各项具体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在扎实推进工作中苦学业务增强本领,学透业务知识,充分准备增强目标性,强化统筹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新的业绩。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安康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数据平台若干问题解答(试行)》等资料。

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各镇、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