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点线面”并举 捕“蜂”捉“隐”保平安

作者:万百惠 发布时间:2021-08-02 08: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八月至,秋蜂起。”入伏以来,高温少雨,正是胡蜂繁殖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强化胡蜂防治工作,双河镇立足“点线面”走活胡蜂防治“一盘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精准部署“点对点”。召开胡蜂防治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险情巡察、灾情速报、应急抢救等工作,细化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灵活运用志愿者、护林员等群体,建立隐患摸排队伍、专业灭蜂队伍、宣传队伍,更新配备防蜂服、灭蜂药、油锯等专业设备,配齐配足人员物资,并及时开展防蜂培训,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隐患排查“线连线”。组织全镇19只灭蜂队伍,240余名队员,在全镇进行隐患摸排,摸清蜂巢数量、地点等情况,采取分类施策,分步实施的方式,主动排除隐患,对于公路沿线、集镇周围等人口密集重点防治区,立即进行专业灭杀消除,在人员稀少,不威胁群众生产生活的区域,设置警示告示,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广泛宣传“面对面”。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采取推送科普宣传知识、图解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线下通过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明白卡、开展专题知识培训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贴近群众的科学防范胡蜂的知识,帮助群众防范风险。目前,该镇共发放胡蜂防治知识宣传资料8000余份,组织灭蜂防范知识专题培训3次。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