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白柳镇:主动+速度,灾后自救有力度

作者:彭志莹 发布时间:2021-07-30 17:33 来源:白柳镇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来,连续强降雨,导致镇内部分公路落石、山体滑坡、产业道路中断等地质灾害现象,严重阻碍了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面对灾情,白柳镇党委、镇政府迅速反应,启动应急机制,不等不靠,积极组织灾后重建工作。

精心组织,整体联动,排查隐患不留死角。主要领导积极组织镇、村、组干部层层联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尤其对滑坡、泥石流及群众房屋隐患的危险区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立群防群治联动机制,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凝聚合力,强化责任,不等不靠加快灾后重建。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实地查看灾情,要求对房屋受损的群众及时转移安置,尤其确保五保户、留守儿童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及时疏通堵塞道路并设立警示标识,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通行,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对烟农的产业路段采取人工与机械配合作业的方式进行了清理抢修,将烟农的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组织干群96人,在路面悬空处设置警示牌60个,动用机械车辆4台,抢修损毁路段30余处,清理路面积水、淤泥1500余方,整修危房2户,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打赢防汛减灾主动战。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