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积极开展灾后河道清理工作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1-07-30 08: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由于受7月23日暴雨洪水侵袭,仙河河道水位上涨,使全镇范围内的河道卫生环境遭受严重破坏。洪水退后,河道两旁遗留大量淤泥和漂浮物,严重影响了河道环境卫生。

连日来,仙河镇积极动员辖区志愿者和护河员队伍对灾后河道进行垃圾清理,他们在酷暑之中冒着炎炎烈日,默默无闻的坚守在护河一线,把河道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于受洪涝灾害倒伏的树木进行了扶正培土。

栗时荣是竹园河村的一名护河员,最近几天每天一早他就和村里其他护河员一起,身着红色马甲来到他管辖的河道,他一边走一边仔细察看,“这次洪水裹挟了不少的垃圾和杂物,不少柳树树苗也被洪水冲倒了,给我们的清理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既然选择了护河员这份工作,就必须要有责任心,不怕脏、不怕累,尽快恢复河道的整洁卫生”  栗时荣擦着额头的汗水说道。

此次灾后河道清理工作,全镇9个村(社区)共动员80余名志愿者、护河员参加,截至目前已累计清运垃圾20余吨。

下一步,仙河镇还将继续加强灾后河道环境治理,加大河道的日常巡护和保洁力度,以河长制为抓手,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人力物力,全力抓好灾后河道清理工作,确保河道畅通、水清景美,还大自然一个绿意盎然、美丽依旧的魅力仙河。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