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蜀河镇:瓜果飘香促振兴

作者:梁康莉 发布时间:2021-07-28 08: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眼下,正是三官社区西瓜收获的季节。走进村庄,空气里都散发着西瓜的香甜气息。在三官社区产业园内,整块农田被绿油油的瓜叶铺满,随处可见圆溜溜的大个儿西瓜,长势着实喜人。

“产量不错,一亩地能产五千多斤,预计种植的5亩地能收获两万多斤西瓜,明年还要继续种,还要扩大面积种。” 7月23日上午,在蜀河镇三官社区产业园区,农户王怀英一边采摘西瓜一边介绍。

今年是三官社区种植西瓜的第1个年头。“种植的‘甜王’西瓜,口感好、水分足,成活率高,得益于今年的气候环境,再加上农业技术人员的多次培训指导。”三官社区书记郑成立说道,西瓜于7月初开始上市,目前批发价每斤1元,从上市至今,销售火爆,每天都要采收800余斤,运送至当地超市固定销售点进行销售。

三官社区产业园区种植的西瓜高产、销售火爆,只是蜀河镇发展特色瓜果产业的一个缩影。蜀河镇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土地大部分为沙质,是栽植瓜果的“风水宝地”。近年来,蜀河镇将“特色瓜果”做为特色农业主打品牌,提出了“壮规模、强服务、提水平、增效益”的思路,在持续强化规划引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农业扶持指导力度,常态化对镇内种植户开展种植、管护技术培训,精准协调解决生产难题,促进产业有序健康发展。目前,瓜果产业正由零星散状向带状、块状聚集发展,产业基地建设也呈现出良好的带动作用,在郅家湾、施家沟、沙沟、渡口、文家山、曼湾等村都已建立了桃、李、杏、石榴等瓜果种植基地,发展形势一片大好,瓜果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为全镇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