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构元镇:筑牢信仰之基,实干彰显本色

作者:向倩 发布时间:2021-07-27 15: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年来,位于旬阳县构元镇的羊山村因其秀美的自然风光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而在羊山村,还有一位同样闪耀的明星支书,他叫丁金军。2019年6月荣获旬阳县脱贫攻坚优秀村党支部书记,2021年6月荣获安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期荣获安康市“好支书”多项殊荣,而这些荣誉承载的正是他多年来一如既往的努力和坚守。

今年是丁金军担任构元镇羊山村党支部书记的第4个年头。4年来,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熟悉村情民情,工作就会处于被动,安排工作就会浮于面上,落实不下去。”自任党支部书记一职后,丁金军同志更觉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他把工作搬到了田野里、山坡上、道路旁和农户家里......总是习惯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

在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他经常会带着问题在实践中学习,也在与群众的接触交往过程中,逐渐练就了处理复杂问题的工作能力。面对羊山村基础差、产业单一、发展滞后的实际情况,如何带领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是丁金军考虑最多的一件事。为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他多次组织本村乡贤、能人大户等召开座谈会、交流会,共谋羊山发展之计。通过与镇党委、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凭借着羊山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最终选定了“主动对接外部资源,盘活集体经济,推动旅游资源开发、林麝养殖、梅花鹿养殖、林下养鸡主体带动农户”的共同发展之路。在他的带领和努力下,村民们积极响应,通过直接参与种植养殖、就近务工和农户入股合作等形式带动100余户贫困户增收20余万元,其中集体经济分红5万元,给村民们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我们天天同村民打交道,如果不帮群众干实事,解决实际问题,老百姓就会戳我们的脊梁骨。”丁金军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羊山村地势陡峭,道路交通极为不便,“出行难”成了村民致富的“拦路虎”。丁金军带领村组干部到群众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动员群众出资、出工、出劳。因为资金缺口大,丁金军凭着一股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谋发展的劲头,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动员在外成功人士回馈家乡,争取补足资金尽快投建。近年来,羊山村在该镇的带领下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不等不靠累计完成通组路、生产路、连户路40余公里,完成道路养护20余公里。也正是丁金军的这份执着,加快推进了羊山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丁金军一直坚信“身教重于言教”。在工作和生活中,他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坚持原则,真正做到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把自己的崇高信念实实在在的付诸于推进羊山村发展的实践中,在努力奋斗中实现着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