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 地毯式摸排发动 筑牢疫苗接种防线

作者:鲁延梅 发布时间:2021-07-27 15: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关口镇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等大事,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组织领导有高度,用责任担当筑牢辖区免疫屏障。关口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接种目标和任务要求。专门成立疫苗接种动员组织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机关党员干部3人,作为具体业务人员;建立联村领导、工作队、村组干部、包联干部四级分片责任工作机制,发动镇全体干部下沉到村,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入户开展“敲门行动”进行疫苗接种通知动员。适时督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按日通报各村已接种人数和医生诊断不能接种人数,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做到应接尽接。

宣传摸底有力度,用细致耐心提升群众接种积极性。通过广播、横幅、微信群、电话联系、干部入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动镇村组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力量,对适合接种人群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尽最大努力发动村民接种,尤其是对外出人员的督促监管核实方面,以网格包抓制提醒督促接种疫苗;对于有顾虑、有抵触的人员进行现场解答,告知他们疫苗接种政策和注意事项,消除村民疑虑,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意愿,形成自上而下、健全完备的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组织体系。

按照“逐户核、逐人过”要求,对户籍人口信息、已接种人员信息和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比对,逐一核实,摸清底数,并按年龄段和是否接种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做到摸排不漏一人,登记造册见数见人。针对特殊人群,特别是70周岁以上群众的接种宣传,驻村工作队、镇村组干部分片分组入户走访,对存在疑虑的群众答疑解惑,做好引导动员,使疫苗接种工作由“要我打”向“我要打”转变。

配套服务有温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的同时,镇村干部、志愿者们还纷纷当起了“专车司机”,这也是关口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关口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为行动不便、有困难或没有家人陪同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爱心"专车接送服务,并全程陪同协助,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捷有序进行,全体党员干部的全力以赴,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们耐着高温参与信息核查登记、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向大家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同时引导辅助65岁以上老人在卫生院专设窗口进行免费体检,内容包括心电图、尿液血压、中医问诊、采血等,样样服务周到,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关口镇将继续做好在家18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人员的接种工作,密切关注外出人员动态,同时做好12-17周岁人员摸底造册,为下一步接种做好准备。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