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农商银行:不断深化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创新

作者:汪前林 发布时间:2021-07-27 15: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切实加强员工个人重大事项管理和监督,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日前,旬阳农商银行紧密结合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新形势,紧扣行业内控管理新任务,适时修订完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不断深化员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创新。

严格报告范围。新修订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全员报告、分级审批、纪委备案”制度,明确六项重大事项报告内容,对员工、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资大额股票、基金、期货及购买汽车均纳入报告范围,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内容更加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聚焦案件防控风险点。

突出监督重点。新修订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以党员领导干部、管理人员为重点,对领导干部、中层管理人员、党员及业务主管、普通员工,分别按照省联社、总行党委、总行纪委、支行四级审查,纪委存档备案,实行连续监督;同时,引入监督员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个人重大事项实行结果导向、过程控制、全程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时效、质效。

全员建档立卡。新修订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从7月底执行,实行划段管理,由纪委办牵头组织全行开展专项自查,对自查日以前发生的除婚丧喜庆外的重大事项,限期在8月15日前,全面清理补报,纪委办建立台账,以后按规定及时报告,改变以前按年度报告的办法,确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即时性、有效性、完整性。

从严监督执纪。新修订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注重结果运用,在干部选聘、履职测评、评先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总行纪委将加强专项监督执纪,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陕西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违反规章制度行为处理办法》严肃查处,不仅追究当事人党纪、政纪责任,同时追究监督责任、管理责任,通过严格的连带责任追究制度构建起廉政“防火墙”,筑牢群体“免疫”屏障,确保全员依法合规办事,安全履职从业。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