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向“升学宴”“谢师宴”亮规矩

作者:余佳欣 发布时间:2021-07-28 09: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金榜题名时。关口镇多措并举严防“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露头蔓延,倡导文明新风尚。

打好预防针。该镇在党员干部大会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严守规矩意识,绝不能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党员大会、LED显示屏、广播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

编织防护网。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片,从思想上为广大干部拧紧弦,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发送提醒短信,设立信访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接受群众监督。该镇还向学生、家长发放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书》,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思想认识。

拧牢紧箍咒。该镇对党员干部进行了摸排,对重点对象采取了主动约谈、提醒谈话等形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镇纪委立足自身职责,加强执纪监督力度,以日常监督、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各村(社区)进行监督检查,对本镇农家乐、餐馆等餐饮服务场所进行随机检查,压紧压实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坚决抑制“升学宴”“谢师宴”苗头,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作案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充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