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仁河口镇:多举措 安全度汛

作者:计从涛 发布时间:2021-07-27 15: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进入汛期以来,仁河口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防滑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站位精部署。把防汛防滑作为当前重大任务,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自5月份防汛工作启动以来,镇上先后6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多次召开镇机关干部会议,做到逢会必讲、必安排、必部署,要求镇村全面启动防汛应急机制,严格按照防汛预案组织实施,确保防汛工作部署到位。

领导率先精指导。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挂帅的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任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防汛工作责任制,做到主要领导抓全局、分管领导抓具体,站办所、驻镇单位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镇党委班子成员坚持每周至少3次到所包抓村开展防汛指导检查,并在重点时段、多雨天气加强检查频次,加强科学研判、科学分析,确保全镇上下“一盘棋”。

重点部位精排查。对镇域范围内的“两河一库”、滑坡监测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巡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改不间断,将一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镇安全稳定。

应急值守精到位。坚持主要领导带班制,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坚持在岗,机关全体干部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镇村干部上下步调一致,对防汛防滑工作做到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处理应对,不断强化信息报送底线,提升值班信息报告的时效性、主动性,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人员物资精储备。为打好防汛战役,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镇上组建了32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同时,加大应急物资储备,截至目前,全镇有应急灯20个,雨衣35件、雨鞋35双、救生衣20件,铁锨铁锹40个,应急车辆3辆,做到不打无备之战,有雨有灾必战,有战必应,有应必赢,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