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仁河口镇:情暖“夕阳红”,健康零距离

作者:梁梦 发布时间:2021-07-26 08:21 来源:旬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由仁河口镇联合县妇幼保健院、镇卫生院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免费健康体检义诊上门暨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走进该镇各村(社区),将健康义诊带到群众身边,让年满65周岁的老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医生的专业诊疗。

活动现场,义诊医生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老人们进行测量血压和筛查眼部疾病等免费体检,并专业严谨地答疑解惑、对症提出诊疗意见,对疾病预防、自我健康管理与监测等提出指导性建议。

“大娘,您这血压有点高,平时饮食上有没有注意忌口?日常起居可是要多仔细,降压药得按时吃啊。” 来自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贺剑波在桥上村委会为群众诊治时嘱咐道。

“身体健康比啥都强!新冠疫苗应打尽打,能打都打!免费接种疫苗可是党对老百姓的关心关爱。”义诊服务台旁,镇村干部向等待义诊的老人和陪同家属宣传着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等,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家庭健康常识手册等健康知识读本,接地气的讲解“入耳”更“入心”。

“对各村(社区)摸排上报的不宜接种人群进行精准研判也是本次健康体检活动的目的之一,而且来自专家的诊断将更有说服力,相信义诊结束后我们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上一个新的台阶。”镇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雷闻珮如是说。

据悉,本次健康体检义诊上门活动共为300多名老人进行免费诊疗服务,共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读本700余册。镇村干部顶着烈日往返数次接送各村老年人前来问诊,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群众的心,拉近了群众与干部的距离。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