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红军镇组织基干民兵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作者:王登霞 王罗茜 发布时间:2021-07-23 08:32 来源:旬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报告指挥长!丰积七组王家院子出现险情,需立即组织群众撤离,请指示!”

“迅速组织撤离!”

7月21日上午,红军镇组织基干民兵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及基干民兵点验。

演练模拟出现火情,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险情情景。队员们接到险情信号后迅速集结,按照事先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操作,分别开展了群众搜救、伤员救护、转移安置被困群众等。

演练前,指挥长为队员们讲述了火灾危害、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发生火灾时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练情景预设为近期气温持续升高,丰积七组王家院子发生不明火情,火势有蔓延,情况紧急,危及周边住户安全。逐级报告后,镇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防应急预案,一场紧张有序的防火救灾有序展开。

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等,迅速集结到达指定区域,队员们熟练地拿起灭火工具、干粉灭火器等迅速将火扑灭。同时,对火灾现场进行排查,及时撤离救治受伤人员,进行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通过这次消防演习,使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了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不但积累了实战经验,团队协同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红军镇武装部部长熊鹏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