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弘扬敬老爱老风尚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作者:曹睿 发布时间:2021-07-23 08:59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7月22日,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生院健康天使志愿服务队,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

本次健康体检活动面向辖区全体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内容包括体格检查、化验检查、心电图、B超,中医体质辨识等项目,同时提供体检结果解读、疑难问题解答、新冠肺炎防治科普、健康咨询等服务。

“为了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7月22日至8月30日在镇卫生院开展;第二阶段自9月6日至9月30日在各村(社区)卫生室开展,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请广大老年朋友积极参加!”关口镇卫生院院长说。

当日共有70余名老年人参加体检,医护人员们热情耐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登记体检信息,讲解防病知识,给予科学建议。对行动不便和没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志愿者们细心搀扶,主动引导老人参检,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健康体检活动旨在通过对老年人健康查体、评估他们的健康状况,提供健康指导,提升健康意识,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