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棕溪镇:开展专项整治,守护“舌尖安全”

作者:许明成 发布时间:2021-07-22 09: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棕溪镇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本次检查聚焦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连锁便利店、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以散装食品、冷藏冷冻食品、保质期短的食品为重点品种,打击食品流通环节经营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建立和完善临期食品下架管理制度,坚持规范与整顿并举,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健全监管工作机制,构建食品安全防护网络。

近日,全镇已出动检查人员23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0多家次,下达了11份整改意见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现场督办、现场整改,坚决铲除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同时,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经营户的警醒意识,自觉树立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理念。检查中,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苗接种知识进行了宣传,对公共场所经营户防控措施予以现场指导规范,并签订安全责任书。

下一步,棕溪镇将继续加大食品经营领域排查检查力度,逐步构建风险分级长效监管体系,按风险等级分频次开展排查整治,严查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安全、严守规章制度、严打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净化全镇食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