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三举措”筑牢“升学宴”“谢师宴”纪律底线

作者:邱小雪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当前正值中考、高考录取升学重要节点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蔓延,加强疫情常态防控,神河镇结合实际,及时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三举措”筑牢“升学宴”“谢师宴”纪律底线。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在党员干部工作群、微信公众号、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对党纪法规进行再学习,坚持讲纪律挺在前,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廉政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学习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动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在社会上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精准摸排,提前预警。对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中、高考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重点监控,对于有苗头性、倾向性人员及时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好新风气,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拒绝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强化监督,严肃问责。由镇纪委牵头,镇市管所配合,组成督察组,深入辖区酒店、宾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通过查阅消费账目、订餐记录、群众举报等方式,多途径发现“升学宴”“谢师宴”相关问题线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进行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警醒一片,确保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纪律底线。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