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正文详情

旬阳县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公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7-16 11: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一、补贴对象

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以农村土地承包权确权登记面积为基准,以农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登记面积为依据,补贴对象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

不符合补贴的情况: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给予补贴。对已实施退耕还林的土地不给予补贴;虽已确权但实际未耕种或种植苗木、草皮等用于绿化装饰以及其他破坏耕作层的植物的不给予补贴;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新发展的林果业和挖塘养鱼等改变用途的耕地不予补贴;对1年及以上的抛荒地、撂荒地不得补贴,并取消次年补贴资格,待复耕复种后可申请重新纳入补贴。

二、补贴标准

2021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按每亩60元标准执行。

三、耕地地力保护责任的履行

享受耕地地力保护政策补贴的对象须履行耕地地力保护责任,应采取秸秆还田、深松整地、科学施肥用药、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措施,加强耕地质量保护,自觉提升地力。


旬阳县农业农村局

旬阳县财政局

旬阳县林业局

2021年7月16日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