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构元镇:完成了第二阶段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作者:邹贤 发布时间:2021-07-16 09: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截至7月15日,构元镇累计接种第一针剂疫苗1631人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圆满完成第二阶段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构元镇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于6月26日率先完成目标人群第一轮接种目标任务,取得了第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的胜利。为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第二轮接种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总结前期经验和做法,统筹谋划,以抓铁有痕的政治执行力全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压实工作责任,狠抓组织发动。结合第二阶段疫苗接种任务,构元镇再次启动“网格员+防疫”工作方式,严格按照“任务明确到村、干部包村到户、责任追究到人”的原则,全镇干部立即下沉到7个村(社区),联合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力量,开展地毯式摸排,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最大限度摸清目标人群底数。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等方式,安排联络员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动员,挨家挨户“拉网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切实增强群众主动接种疫苗的意愿。

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高效接种。建立实施“联系包户-会商调度-督导问责”一体化工作机制,切实将疫苗接种的责任夯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线指导、现场督战,到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苗接种进度实行“日通报”制度。镇纪委对落实工作部署不积极、不主动,组织推动不力、进展成效不大的村(社区),适时启动约谈问责机制,以铁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建好分类台账,确保应接尽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类建立人员摸底台账,根据每日疫苗供应量分批压茬推进,做到确认一批、接种一批、谋划一批。同时精准把控已接种和未接种人群数量,坚持做到“每日一统计、每日一总结”,总结分析未接种人群原因,分类施策。对于出行不便者,组织村组干部包接包送,想方设法将政策普惠到每一个人,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