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高坪社区党支部:“红色引擎”驱动“绿色发展”

作者:万百惠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中共安康市委发布了《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表彰安康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旬阳县双河镇高坪社区党支部荣获“安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高坪社区位于双河镇东部,下辖4个村民小组,686户,2278人,全村党员54名,女党员8名。村域总面积6.5平方公里,耕地 2280亩,其中水田1325亩,旱平地955亩,现有林地4941亩,退耕还林934亩。近年来,高坪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支部战斗堡垒,突出“班子领头开路、党员带头发展、群众主动参与”,强化红色引擎,发展逐绿而行,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走出一条干群同心共谋发展的富民强村之路。

“党建引领”,筑堡垒。高坪社区党支部着力强化自身建设,组织集中开展学习教育,深耕思想认识的理论沃土,厚植为民服务的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开展新老党务工作者交流会,以“传、帮、带”的方式,帮助支部班子成员积累经验,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着力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阵地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三位一体”党员规范管理模式为抓手,实行党员百分制管理,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汇聚发展的“源头活水”。

“产业撑腰”,富群众。高坪社区强化“党建+”系统思维,以“村民富、集体强”为目标,通过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激发特色产业发展的“乘法效应”,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带动全村流转土地支持隆科产业园区建设,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产业,种植烟叶150亩,软籽石榴150亩,辣椒50亩,带动村民逐步从“耕者有其田”向“耕者有其股”转变,实现全村85户233名贫困户顺利脱贫。

“生态托底”,美村庄。高坪社区坚持村容户貌的“面子”和乡风文明的“里子”两手发力,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供文体活动中心以及村民议事、党员活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基地,并将村规民约、移风易俗、文明家庭等融入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引导群众由“要我文明”向“我要文明”转变。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提升村级整体的绿化、亮化、美化,常态化开展“义务护河”志愿行动,女子护河队的先进事迹先后被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中国水利报、陕西日报、陕西新闻联播等中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深化河长制的创新实践成为了美丽旬阳的生动代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