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疫苗接种“进行时” 为民服务“零距离”

作者:邓远超 发布时间:2021-07-16 08: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有效手段”。为建立健全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甘溪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响应号召、以身作则,积极动员群众主动接种,齐心协力打响生命健康保卫战。

一心一意办实事。甘溪镇始终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由党员干部充当疫苗接种工作志愿者,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积极引导群众按流程接种,有条不紊推进接种工作进度,确保适合接种人群“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两项措施保安全。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甘溪镇采取“移动接驳车”模式,针对距离较远、行动不便的人群,由镇村党员干部把车开到家门口,提供上门接送服务,积极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同时,甘溪中心卫生院免费对65周岁以上人群采取先体检,后接种的方式,为高龄接种人群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三包机制强落实。甘溪镇实行主要领导包片督导盯全镇任务进度,盯责任落实,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包村盯队伍责任,落实找人责任;镇村干部包户盯人找人的工作机制,全方位发动辖区在家群众积极接种,筑牢免疫防控安全线。

下一步,甘溪镇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振群众的接种意愿和信心,赢得更加平稳健康的经济社会发展,真正筑牢全民健康的“长城”。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