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棕溪镇:“三强”举措,守护河道环境卫生

作者:庞赞香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守护河道环境卫生,棕溪镇坚持强部署、强落实、强氛围“三强”举措,助力全镇实现水质清、环境美、风气新。

一是组织培训“强部署”。7月14日,棕溪镇对全镇护河员进行统一培训,重申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和管理机制,要求各护河员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积极履职,为守护家乡河道整洁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整治“强落实”。镇河长办积极带头,将全镇河沟集中清理和个别部位重点清理相结合,组织护河员对河道垃圾进行整治,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专项整治3次,清理河道垃圾2吨、打捞漂浮物1吨、拆除涉河违建圈舍2处。同时建立常态化清理整治长效机制,建立护河员考核办法,强化跟踪督促和成效评价,激发护河员工作积极性,形成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的共识,通过努力,全镇河沟环境面貌大为改善。

三是广泛动员“强氛围”。棕溪镇着力构建全民参与、共治共建的行动体系,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宣传带动效应,激发群众文明意识,采用宣传彩页、告知书、微信工作群、村级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增强群众的爱河护河意识,营造全民爱水治水的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