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金寨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作者:詹进堃 孙庆伟 发布时间:2021-07-12 08:19 来源:金寨镇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寨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办实事,领导班子勇担当

在寨河社区,有居民512户2277人,党群服务中心不足200平米,已不能满足现在群众办事的需求,镇党委将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建纳入十件亟待解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并明确领导领办。

“我全程参与了该项目立项、设计、筹资、建设等各环节,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正在装修,预计7月底投入使用。”该镇党委副书记石全林介绍道。

此外,该镇正加速推进中心学校扩建、初中宿办楼建设项目等民生实事,确保尽早完成项目建设。

办实事,支部班子走在前

“作为支部书记,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是责任,更是初心。”谭家院社区支部书记薛先胜说。

谭家院社区作为该镇烟草产业“千亩村示范点”,积极探索烟草产业发展新模式,实行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新机制,发展烟草种植大户,成片种植、集中管理。为解决烘烤难题,积极联系金寨烟站、镇政府以及县农业农村局等多个部门,申请到烤烟炉5连建2座,建立工期倒排表,确保7月底前免费为烟农提供服务,大大激发了烟草种植户的信心。

同时,为困难群众申请临时救助、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进行身份认证、免费接送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等一件件实事在支部班子的带领下火热开展。

办实事,党员干部齐上阵

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环境整治、宣传惠民政策、反诈知识……金寨镇的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吉祥养殖合作社吉兴兰积极探索“合作社+农户”新模式,采用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优质的猪仔儿及技术,订单收购,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电商服务站梅伟在拼多多、淘宝、京东、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上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把一批批土特产送上了网络快车,让土特产有了出路、群众有了收入。

截至目前,该镇110余项实事已办结46项,其他项目正按计划推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