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铜钱关镇联合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黄磊 发布时间:2021-07-12 09: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激发青年学生投身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与使命感,铜钱关镇联合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开展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7日,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一行来到铜钱关镇。

7月9日上午,铜钱关镇举行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干事热情和奉献精神。在启动仪式上,该镇向同学们介绍了铜钱关镇的地理环境、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段时光,为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志愿者们在太山庙社区开展“乡趣计划”,与社区里的留守儿童一起游戏、学习,通过一对一辅导,教授孩子们绘画、音乐、舞蹈等课程,培养他们的人文素养。在孩子们参与过程中不仅开发了智力,还学会了相互帮助、相互配合,增进了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之间的感情。

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从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帮助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生理和心理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