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展开赛事,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作者:向德娥 发布时间:2021-07-09 08: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7月的太阳骄阳似火,神河大地上再次掀起第二轮疫苗接种宣传热潮,相继展开疫苗接种赛事,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党员先行,带头宣传发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抓手,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通过强宣传、广动员、抓落实,努力把这件关乎民生的大事做实做细做到位,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彰显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和初心使命。倡导全体党员带头接种疫苗,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志愿服务。踊跃加入接种疫苗行列,积极当好政策的“宣讲员”,积极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

全面排查,做到底数精准

第二轮接种目标人群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7月底前要完成第一剂次接种,8月底前要完成第二剂次接种任务。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要求,10个村社区由联村领导直接牵头具体负责,制定计划,有序组织,倒排任务,按日清零,做到底数精准、时间精准、对象精准;采取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模式,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发动群众自觉自愿接种,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强化督查,各村社区同步推进。镇上成立疫苗接种督导组,到各村巡回督导。镇防控办精准发布接种时间,实行当日通报;对工作不重视、举措不得力、任务完成持续落后的村进行问责。

精心组织,倾情做好服务

细微之处,彰显真情。该镇相当一部分的群众白天须上班工作,晚上成了发动群众接种疫苗的“黄金时段”。村(社区)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做好接种的排查上门告知,一些相对偏远的村委会,采用集中接送的方式,统一安排车辆接送预约好的群众往返,并安排工作人员随车沿途做好服务保障。在神河医院疫苗接种现场,机关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对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现场引导、测温、留观、维持秩序,全力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