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积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罗丹 发布时间:2021-07-08 09: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为确保广大群众的人身安全,有效防治农村道路交通问题。仙河镇念好“三字诀”,破解执法难,为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部署“细”。面对近期强降水较多的天气情况,仙河镇积极研判加强隐患排查和路面管控,始终保持治超高压态势。9个村(社区)通村道路交通劝导员全员上岗,根据各路段和天气情况适时实施交通管制,封闭道路,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村(居)委会协助交警中队和仙河派出所在各村(社区)进行道路交通执法大检查,严查三轮车、摩托车、面包车和农用车辆,坚决维护全镇安全稳定和道路秩序。

加强联勤联动,工作保障“全”。对于典型交通事故,仙河镇举一反三,把控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各方面管理责任,把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镇公共事业服务站负责政策宣传活动,仙河派出所与蜀河交警中队具体执法和处罚,分工明确,共同出力。联勤联动,抓住重点,在分工和责任中拉好警戒线,筑牢安全网。

加强宣传提示,工作氛围“浓”。镇政府联合蜀河交警中队开展“仙河镇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会”,积极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系列活动。培训中,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认真分析了事故原因,总结教训,就今后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准确预防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到位。增强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