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马玮 发布时间:2021-07-07 08:1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7月6日,旬阳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受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等领导参加学习。

旬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信念;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在砥砺红色品格中矢志奋斗;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永葆本色,为奋力谱写旬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要在“学”上再用力,真正学出新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当好表率,带动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实、学出成效;要采取专家授课、集中宣讲、交流体会、理论研讨等多种方式,以点带面,以上带下,推动学习由党政领导机关向基层一线延伸,由领导干部向普通党员干部群众延伸,切实做到全覆盖;要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营造浓厚氛围。要在“悟”上再用功,真正融会贯通好,要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旬阳高质量发展,谱写旬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在“干”上再用劲,真正干出新业绩,要围绕上半年回头看、下半年怎么干,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在实干中开创旬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