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六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作者:万百惠 发布时间:2021-07-07 08: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河镇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灵活学习载体,打造“六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双河全面铺开、学深走实。

筑牢根基,打造“理论课堂”。该镇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专家教学、领导领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围绕必读书目开展集中研读研学,做到既定步骤做到位、规定动作不走样。目前,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集中专题学习112场次,党员参加集中学习3000人次。

创新载体,打造“指尖课堂”。该镇充分挖掘“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等线上学习方式,开展线上学习,创新学习媒介,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提高党史学习的互动性、趣味性,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直抵“心间”。

共促共荣,打造“联建课堂”。该镇创新整合党建资源,强化与非公支部等互动合作,形成村企联学联建、跨村联学联建、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联学联建的党史学习新模式、通过共同聆听红色故事和阅读红色历史,交流心得体会,共联共建,共学共享,形成互促互进的良好学习氛围。

感悟初心,打造“实景课堂”。该镇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军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党性体检中心等实地接受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在聆听讲解、查看老物件、追忆过往中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传承基因,打造“身边课堂”。该镇深入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各支部新老党员面对面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在集镇设置党史宣传牌7个,并组织定期在各村开展红色影片流动播放活动,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突出成效,打造“田间课堂”。该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农业生产、为民服务联系在一起,结合全镇农业生产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群众生产中存在的难点,在育苗、移栽、田管等各个重要节点环节,开展以“田间地头比作风 服务发展看效能”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1场次,把农技送到户,促进群众增产增收,用实际行动践行和检验学习成效。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