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段家河镇:“四清”工作法筑牢防疫屏障

作者:黄蓉 发布时间:2021-07-06 09: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段家河镇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通过精准排查、宣传动员、灵通信息、全员行动等措施实现“四清”,全镇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筑牢了免疫屏障。

精准排查底子清。从第一轮疫苗接种开始,该镇党委、政府实行科学统筹安排,逐村逐户开展摸底工作,分类建立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全镇应接种人群,通过协调联动,深入排查11个村(社区)、1个搬迁小区、5个驻镇单位、60余家企业及商户,确保底子清楚、不漏一人。

宣传到位政策清。及时成立由联村领导、卫生院医生、村医、防疫员、志愿者组成政策宣传小分队,积极到村到组到户宣传防疫常识和疫苗接种知识,对特殊禁忌人群做好政策解释,号召机关及驻镇单位干部带头接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村组微信群、单位工作群转发相关信息1500余条。

灵通信息情况清。在精准摸底的基础上,对照分类名单,逐个人通知到位、盯实接种,对在本镇和外地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只做统计,不再重复接种;对尚未落实接种人群掌握动态,短期外出的尽量引导回家接种。在第二剂次接种工作中,共为63名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接送服务,为58名在外务工、预约困难的群众提供联系帮助。

全员行动任务清。该镇实行倒排工期、按周计划、压茬推进、全面提速的工作要求,确保每次接种任务迅速有效完成。该镇主要领导坚持一线督战、蹲点指挥,通过夯实包抓责任、逐村分解任务、落实干部到户,全员行动确保每名干部任务清楚,规定时间任务清零。截至目前已完成2682人第一、二剂次接种和1270人第一剂次接种。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