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多举措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万百惠 发布时间:2021-07-06 08: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双河镇在突出工作力度和服务温度上同步发力,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让群众暖心、安心、放心。

精准部署,摸准信息。双河镇构建主要领导抓责任、分管领导抓落实、驻村干部“一盯一”的疫苗接种工作机制,统筹镇域各方资源力量科学精准部署,全面摸底排查、周密后勤保障,建立健全各村人员信息摸底、疫苗接种、销号台账,摸清各村应接人员底数和情况,针对外出务工人员、流动人员等,提前谋划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优化完善接种工作模式和流程,对已接种人员进行登记销号,综合评估特殊不宜接种人员情况,做到信息准确,心中有数。

广泛宣传,不落一人。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以网格为基础,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依据反馈名单,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宣传登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全面宣传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和预约登记方式等重要信息,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同时,实行“日督查、日研判、日通报”制度,及时汇总解决问题,倒逼村级责任组加强责任落实力度,全力以赴确保辖区人员应接尽接。

强化联动,暖心服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与镇卫生院加强沟通协调,优化服务质量,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到接种信息登记、人员配备、接种现场秩序维护和医疗保障的各个环节,面向广大接种群众全程提供协助扫码测温、指导登记录入、陪同留观等贴心服务。各村灵活安排车辆免费为交通不便的接种群众提供接送服务,并为残障、高龄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在方便群众接种的同时,不断提升疫苗接种的覆盖面和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