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万百惠 发布时间:2021-07-01 11: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河镇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心贴心,疫苗接种有温度

“接种点离得远,家里又没有车,出行很不方便,我正发愁该怎么去呢,没想到有专车接送,今天打完第二针,总算了却了一桩心事。”“我不会用智能手机,志愿者小伙很贴心,帮助我扫码登记,我只用排队等着接种就行了。”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说道。为方便各村村民接种新冠疫苗,双河镇各村积极协调车辆,免费接送群众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同时,在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4个区域,分别配备爱心服务和心理疏导人员,面向广大接种群众全程提供协助扫码测温、指导登记录入、陪同留观等贴心服务。一系列便捷、安全、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6月27日,双河镇疫苗接种点第二剂疫苗累计接种5422人次。目前,新一批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面对面,田间地头送技术

6月29日,双河镇19个村辣椒产业负责人和部分种植大户在辣椒技术员的带领下到金盆村,在辣椒地里实地“取经”。通过分析墒情、查看辣椒长势,技术员及时为农户提供田间管理指导建议和专业除草和施肥技术培训。“第一次种辣椒,缺乏经验,啥时候施肥,该怎么施肥,了解的并不全面。今天专家讲得很细致,我掌握了很多关键性的技术知识。这样的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欢迎专家多来指导。”田间地头的技术培训课堂引来农户频频点赞。

手拉手,扮靓美丽新家园

近日,双河镇高坪社区、莲花村等村志愿者队伍纷纷走上街头,开展义务志愿清洁服务活动。全面清洁公共区域的“牛皮癣”“野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在清洁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向附近村民和来往群众宣传卫生知识,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自觉投身到美化环境,爱护家园的行动中来。“看着大家在我门前扫地,我自己都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正好在家闲着也没事,算是尽自己的努力帮帮吧。”不少群众纷纷参与到志愿清洁的行动中,与志愿者一起捡拾垃圾,共同呵护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