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赵湾镇“四个到位”促推疫苗接种“加速度”

作者:龚成芸 发布时间:2021-06-26 16: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新冠疫苗接种是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赵湾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精心组织、高位推进,构筑群众生命安全免疫墙。 

责任夯实到位。该镇按照“联村领导督战、支部书记坐镇指挥、包联干部全力以赴”的工作要求,将任务到村到人,全面压实属地、单位和个人三方责任,严格对照接种任务,层层抓好落实。每天到包联村跟进接种进度和掌握困难情况,对于困难和特殊情况集中分析研判,提出解决办法,确保按时“清零”。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知晓率,调动接种疫苗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群众对疫苗的信心,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提高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

数据更新到位。以第一针接种时间为起点,对标6月27日前第二剂次接种“清零”任务,镇防控办和镇卫生院对辖区内15个村(社区)接种信息进行精准排查,分村建立台账,实时动态更新台账数据,并每天对各村疫苗接种进度进行统计通报,确保数据翔实,有序推进。

服务保障到位。通过微信、广播、电话、上门通知等方式提前告知群众接种时间,各村结合村情实际,安排车辆统一组织接送,并派村干部全程跟随,确保群众安全。在接种点分设登记区、等待区、预检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指引,并为排队接种的群众提供茶水,切实把疫苗接种服务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