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吕河镇:“五个到位”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

作者:邱世梅 发布时间:2021-06-26 11:47 来源:吕河镇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吕河镇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五个到位”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排部署到位

镇党委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抓工作推进,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重要会议精神,每日召开镇党委班子会议集体会商研判,细致谋划、周密部署接种工作,确保工作衔接密切、有序开展。坚持“日统计、日排名、日通报”工作机制,强化过程管控,加大考核通报,确保接种工作精准、高效、务实开展。

宣传发动到位

为打消群众顾虑,调动群众接种积极性,镇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线上采用微信工作群宣传疫苗接种知识,镇卫生院设置疫苗咨询热线电话,为群众答疑解惑,树牢疫情接种正确舆论导向。线下通过党员干部带头、镇村干部合力,召开党员大会、村卫生室专场答疑、发放疫苗接种告知书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

组织措施到位

镇党委按照包村负责原则,将全镇20个村(社区)责任分解到人,采取“四到人措施”,即情况掌握到人、信息预警到人、干部包联到人、跟踪服务到人,紧盯目标,精准掌握辖区接种对象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合理规划接种人群和接种时段,细致周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完成“日清零”接种任务。

服务保障到位

注重运用大数据分析,根据村庄规模和村民作息习惯,合理安排接种批次和时间,对部分群众采取干部私家车定时定点定村接送接种人员的办法,尽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方便。抽调精干力量全程督导接种现场,确保接种过程安全有序有效。同时,主动为辖区内的外省务工人员提供健康服务,积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提前通过电话预约、短信通知等方式,尽力为汉江旬阳电站、110KV变电站的务工人员提供优质的疫苗接种服务。

责任落实到位

建立起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坐镇、分管领导直接负责、联村领导和镇村干部包抓负责的责任体系,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工作不空转、不虚化。通过全镇下上齐心协力,目前第二剂次累计接种5282人,完成总任务的近92%。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