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段家河镇:“三个注重”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质量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09:16 来源:段家河镇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段家河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三个注重”,从实事办理项目清单、办理过程和办理质量上入手,确保实践活动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紧盯群众关切注重调研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深入一线、广泛征集、体现民意”的基本原则,镇村党员干部本着实事求是、为民服务理念主动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走访调研。通过拉家常、干农活、做指导等形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中了解实情、记录民意、寻找策略,真正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同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走访部分离退休党员领导干部、“两代一委”,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为形成接地气、可操作的项目清单提供依据。截至目前,12名班子成员确定调研课题12个,机关、事业60余名党员开展“听、谈、访”群众1000余人,收集民生问题60余个,群众意见建议100余条,最终归纳形成实施项目清单85项。

紧盯办理过程注重督导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立足实事办理项目清单,通过班子扩大会、镇村干部会、党员群众会等形式,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制定措施,夯实领办责任,形成“学党史、办实事、我为先”的浓厚氛围。镇学教办围绕办理情况组建专项督查组,对14个支部采取“每周听取查看、每半月汇总整理、月末整体通报”的方式,推动实事办理进度。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适时跟踪问效,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截至目前,专项督查组深入实地开展督促指导15次,提出整改意见11余条,协调解决难题10余件,常态化的检查指导有力保证和提升了办理质量。

紧盯评价反馈注重实效

坚持以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出发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具体事项入手,针对不同的项目内容,采取“政府消化解决一批、分解到人帮扶一批、发动社会力量援助一批”的方式,最大限度发挥人力、物力、财力的聚集效应,推动项目办理落地生根,惠及于民。在实事办理过程中,注重群众评价与反馈,对结项的民生实事,通过实地访谈、电话抽查等形式,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评价结果及时反馈到单位和个人,对满意度低的项目落实跟踪督导,确保每个项目达到百分满意度。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