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党史学习活起来,服务群众在实处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1-06-09 16:09 来源:仙河镇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仙河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生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出课堂、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

为着力提升广大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近期,该镇加大反诈宣传力度,镇综治中心、派出所、村(社区)联合开展“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社区微信群转发、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防范宣传单、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诈骗手段和处理方法。派出所干警联同联村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对群众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使群众更加广泛的接受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织密新冠疫苗接种“防护网”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统筹安排,暖心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各村(社区)通过前期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横幅,上门动员等形式,多方位的扩大疫苗接种的知晓率,以通俗易懂方式对群众进行健康引导,讲解疫苗的安全性,消除群众疑虑,广泛发动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积极参与。镇卫生院也增加接种医护人员,接种窗口,提升接种效率,镇防控办对各村接种情况做出合理安排,组织群众有序接种。

拉紧防溺水保平安“警戒线”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针对夏季溺水事故高发问题,该镇多措并举、多方动员,加强防溺水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通过安装安全警示标志、悬挂宣传条幅,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针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河道、坝塘加强巡查巡视,守好防溺水底线安全。辖区中小学通过组织召开防溺水救助演练、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牢记防溺水知识,提高警惕,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