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农广校:贴心服务解民忧

作者:钱宝花 发布时间:2021-06-02 08:22 来源:旬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旬阳县农广校紧盯“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5月27日,旬阳县农广校前往段家河镇李家庄村,深入田间地头、乡村果园,现场指导果树栽培,开展理论知识宣讲,真心诚意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

编印手册为民解难。根据李家庄樱桃园果农反映的栽植管理技术跟不上,效益急需提升的问题,县农广校结合建园4年以来跟踪了解的问题和根源,系统整理编写了“口袋书”《大樱桃病虫害防治手册》,方便农户随身携带,对照彩图第一时间识别病虫害。

现场指导对症下药。果园田间,引导果农对照手册,及时查找病因,购买适应的农药或者生物肥,用科学方法防治病虫害。从根本上解决以往培训“学了忘、忘了学”的症结,真正实现“寓教于行”。

技术知识常态推送。利用手机多媒体,搭建大樱桃种植果农微信平台,专业讲师和职业农民每天在技术交流群推送大樱桃、蟠桃管理技术,推送微视频,交流种植经验,切实促进新兴产业健康发展。

段家河镇长在培训会后表示,希望园区果农有忧患意识,品牌意识,按照农广校指导的科学管理办法,有效保障大樱桃、蟠桃绿色有机生产理念,保持陕南大樱桃早熟,品质好,价位高的优势,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