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构元镇人大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邹贤 发布时间:2021-06-03 08: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构元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身在基层、贴近实际的优势,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

在提升思想认识上“疫”马当先。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内疫情反弹压力激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面临严峻挑战,全镇人大代表切实提高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行动起来,坚持全镇疫情防控“一盘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强化再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上“疫”丝不苟。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代表底数清、情况明的优势,严格落实人大代表包户的网格化防控措施,做到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摸排上报监管到位,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到户到人落实到位;不定时到饭店、便民超市、快递代收点等处巡查监督,督促商家常态化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到疫情防控处处有代表身影。

在树立正确导向上“疫”不容辞。紧盯村社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通过微信群推送、发放彩页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中、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同时及时向在家群众宣讲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有效预防措施,引导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做到疫情防控时时有代表声音。

在构筑免疫屏障上“疫”往无前。在县委、镇党委号召全体适龄群众自愿接种新冠疫苗以来,构元镇人大代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展现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另一方面及时组织各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地毯式摸排,逐门逐户做好宣传动员,以面对面方式为村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村民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协助各村社组织群众有序到站接种,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