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志愿者合力打响“秸秆禁烧”蓝天保卫战

作者:向德娥 发布时间:2021-06-03 09:15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全面推进辖区秸秆禁燃及综合利用,减少大气环境污染。6月2日上午神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5名青年宣传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为全面贯彻落实禁止焚烧秸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群众自治组织覆盖广泛、贴近群众、清楚情况的优势,发动基层力量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发挥好网格员队伍、党员先锋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当好禁烧政策“宣传员”、田间地头“巡查员”、秸秆禁烧“引导员”,及时排查消除隐患。

“大叔,露天焚烧秸秆是一种违规行为。不仅严重污染空气,还容易引发山火,请你一定要自觉遵守规定,杜绝焚烧秸秆……”在神河社区刘家下院巡逻过程中,志愿者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讲解了秸秆禁烧知识,并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使村民充分认识到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以及焚烧秸秆对生态环境的种种危害、影响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村民合理利用秸秆,不得焚烧秸秆。村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不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并及时劝导身边的秸秆焚烧行为,做到不烧一分田,不冒一处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