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督查> 人大建议>>正文详情

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
关于改造集镇供水管网,提升集镇供水能力的建议

题 目: 关于改造集镇供水管网,提升集镇供水能力的建议
发布日期: 2021-06-02 类 别: A
所属代表团: 赵湾代表团 领协代表: 邢兆平

麻坪镇地处县城西北部,距县城38km,全镇辖12个村(社区),常住人口近12000人。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的快速推进,集镇骨架进一步拉大,麻坪集镇有常住民2600余人,中小学600余人,新增幼儿园一所,新增适龄儿童、教师及陪读家长200余人,新增安置小区一个,新增人口近200户800人,集镇现有饮水工程建于2012年,现有水源已不能满足集镇4000多人使用,且因PE管道耐久性差,需经常停水维修。

建议:1.从包河或老庄河新铺设管道约10km,为集镇饮水增加水源;2.改造提升原PE管道。


回复结果:

签 发 人: 王均 签发日期: 2021-07-22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集镇供水管网,提升集镇供水能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您提的议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由领导亲自带队,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实地踏勘。麻坪集镇供水工程建于2012年2月,建设规模为500m3/d。随着脱贫攻坚的推进,集镇规模不断扩大,居住人口不断增加,供水需求大幅增大。我局于2019年非贫困村安全饮水项目中筹措资金对麻坪社区水源取水工程、配电设施进行扩容改造,现基本满足集镇供水要求。按照千吨万人集中供水规范要求,我局已将麻坪集镇供水巩固提升纳入“十四五”规划,建设备用水源一座,改造老旧管网及供水设施。我们将督促县村镇供水公司切实做好供水工程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加强日常管道检修维护,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尽最大努力保障供水,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用水影响。

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