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秸秆禁烧,让蓝天白云常驻

作者:黄纷 发布时间:2021-06-01 08: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眼下,正处于农田秸秆焚烧的高峰期,为切实做好秸秆焚烧管控工作,连日来,甘溪镇开展春末夏初秸秆禁烧管控工作,通过宣传引导、强化措施等,落实管控责任,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从源头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保护生态环境,造福一方百姓。

压力传导全员化,甘溪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镇村全体干部大会,要求各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该镇秸秆禁烧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中省市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当前秸秆打捆等宣传动员,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制度措施实效化:管控责任落实到人,成立秸秆禁烧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各责任主体底线要清,任务要明,齐抓共管;建立网格员全天候巡查,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镇农业站、派出所等责任单位轮流值守,严防严控,确保全镇“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定期通报加适时约谈,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原则,保持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制止秸秆随意焚烧现象。

宣传引导多样化:利用广播、微信群、电子屏定时宣传;发放宣传单,入户发放告知书;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县政府关于秸秆禁烧的通告,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工作,以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的目的、意义,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充分调动村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秸秆禁烧的工作中,营造全镇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5月份以来,根据有关规定,甘溪镇公示查处露天焚烧秸秆三起、约谈一村,制止50余次秸秆焚烧行为。下一步,甘溪镇将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规定、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及处罚措施的宣传,加大道路周边、重点村户的巡查力度,严格依法处置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行为,让蓝天白云常驻。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