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1-05-28 16: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27日,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全国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旬阳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文,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应邀出席会议。


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等精神。会议强调,南水北调是造福人民的重大民生工程,旬阳县作为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国家大局,全力服务工程全局,紧盯中省重大政策新动态,认真谋划县域水网建设和生态、水质保护项目,全力落实好综合治理、生态建设和监管责任,加强与天津帮扶对接合作,全面宣传展示工作成效,久久为功抓好水资源保护,保证水质达标,确保一弘清水永续北上。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二季度硬过半、全年得优秀目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长陈红星讲话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和全县统一安排,按照“以防为主、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堵塞漏洞、从严查处”的要求,查漏洞补短板,克服麻痹思想,夯实责任到人,扎实做好人物同防、核酸检测、重点环节、院感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对照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提高认识,细化方案,持续排查,灵活方式,抓好维稳,切实推动监测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讲政治、强落实,建机制、严监管,全面摸排整改,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引导全社会形成保护耕地、共建生态、有序发展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兴文强旅”是旬阳县“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之一,全县上下务必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理念,紧盯“十四五”和2021年任务,通过政府主导、部门主责、企业主体、市场主力的方式,扭住重点、抓住项目,多元筹资、加大投入,凝聚合力、形成共识,出台奖补政策,加强招商引资,抓好骨干项目,培育市场主体,做好“兴文强旅”大文章,力争实现大突破大提升。

会议还审议了《旬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