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小河镇拉开烤烟揭膜培土序幕

作者:钟名闯 郭丽侠 发布时间:2021-05-28 09: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田间绿意浓,烟农务工忙。5月27日,小河镇抢抓有利天气,在棋盘村天池梁及时组织召开2021年烟揭膜培土现场会,全面推动以揭膜培土追肥为重点的大田管理工作,为烤烟产业提质增效打牢基础。小河烟站技术员、部分烟农共计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灌溉、揭膜、施肥、浇药、培土、喷药,一共六个步骤,一个步骤都不能省。”现场会上,烟站技术员黄叙锋耐心地解说了覆膜、揭膜以及培土和追肥的科学性、必要性,详细地讲解了追肥的技术要领。“三个指头捏一点肥料就刚好够一株烟草的用肥量。一定要把肥料送到距根系10厘米左右的地方 。”黄技术员一边说,一边示范。

烟草公司柯尊宝主任在现场会上给烟农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今年咱们烟草公司给每个烟农每亩地补10公斤烤烟专用复合肥、钾肥,刚好够一亩地的施肥量。大家今年齐心协力把烟盘好,争取过个丰收年。”

“今年的政策好,技术指导也到位,我盘了30亩烤烟,一定能盘出个好收成。”烟农杨行金高兴地说到。现场会上要求烟站技术员要在会后迅速把相关技术要点和要求及时传达给各片区烟农,确保烟农按照时限圆满完成揭膜培土追肥工作。

据悉,近年来小河镇大力发展烟草产业,当年发展烟草5500亩,其中流转土地2200亩,预计产值1500余万元,将带动144户实现增收。下一步,小河镇将重点指导烟农做好大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持续推进小河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