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城关镇:龙王庙村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卢旖旎 发布时间:2021-05-28 08: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青山绿水间,蓝天白云下,25米高的红军英雄纪念碑矗立在九龙山下。5月26日城关镇龙王庙村党支部一行16名党员干部就来到了这里——红军纪念馆园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一抵达红军镇,大家就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迫不及待地四处打量思索红军英雄纪念碑,高山魏巍,丰碑高耸,令人肃然起敬,不禁让人联想起几十年前红军在这里战斗的情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面向红军英雄纪念碑,深切悼念红军英雄,为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来到红军烈士墓前,墓碑上“碧血丹心”四个朱红色大字映入眼帘,三面群山绿树上披满了瞻仰烈士的人们献上的红色绸帐,墓碑肃立,绸帐鲜红,焚香弥漫在整个空气里,红军一直没有被人们忘记,红军的精神永放光芒。“红二十五军在巩固和发展旬阳苏区的过程中访贫问苦,行医治病,排忧解难。两位烈士生前用祖传医术为群众治好了疾病,包括许多疑难杂症。有一位70多岁的孤寡老奶奶患严重伤寒,指导员高中宽守了她四天四夜,喂药、喂饭,终于治好了老奶奶的病。指导员高中宽和尚班长牺牲后,当地百姓在家设立牌位敬奉他为“红军老祖”,并组织成立“红军老祖秧歌会”等,开展革命斗争,以此来纪念红军烈士。”这便是“红军老祖”的由来,红军历史展览馆里的微视频生动的展示二位烈士的事迹。

残破的军帽、褴褛的军衣、裸露的脚丫、满脸稚气的小战士怀抱高过头顶的步枪,眼前的场景让大家湿了眼眶,在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广大红军战士不怕苦不怕累,用顽强的意志、乐观的精神、奋进的勇气书写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如今,这支接力棒就交到了这代人的手里,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这次学习,深刻难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青山不老,忠魂永存,定当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家国情怀,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