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构元镇:怡味枇杷,流入千万家

作者:向倩 发布时间:2021-05-27 09: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时值初夏,构元镇的招牌——金灿灿的枇杷又挂满了枝头,在翠绿枝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长势甚是喜人。

构元社区地处构元腹地,一江汉水滋养润泽了居住在河岸边的寻常百姓们。万花果园负责人吴万花说道:“构元社区靠山倚河,地势条件非常适宜种植枇杷。”1996年,吴万花率先在构元发展起了枇杷产业,作为产业发展带头人,她二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特色林果业发展事业中,为乡村振兴增添了许多“甜蜜”力量。

吴万花常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人再能干也满足不了生产需求,只有团队的力量才是无穷大的。作为一名构元人,我希望能带领着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自万花果园品牌打响以来,吴万花对全镇农户免费开展枇杷种植技术培训500余次,累计培训果农1600多人次,她将自己的生产经验和专业技术毫不吝啬地传授给参训学员们,从不藏着掖着。

随着构元镇枇杷名声大热,该镇党委政府抢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机遇,以市场为导向,科学研判建立了“支部+合作社+能人大户+农户”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村社合一作用,由龙头企业带动,政府政策扶持,群众共同参与,创建以枇杷等林果业为主的产业联盟示范点,吸收34户果农加入,辐射带动了100余户发展枇杷等特色林果业,以“统一标准、统一供应生产资料、品牌包装和销售、统一利润分红”的模式,解决了小农户面向大市场的难题,不仅增加了社员收入,还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你瞧,果园里果农们忙碌的身影、满脸的笑容,就知道金黄色的六月又让他们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