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开展防汛防滑应急演练 增强群众防灾避险能力

作者:鲁延梅 发布时间:2021-05-27 08: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时下正值防汛防滑重要时期,为做好防汛防滑和地质灾害工作,提高防汛防滑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全镇干部群众的防滑安全意识,宣传遇到地质灾害时的自救逃生知识,2021年5月26日,关口镇在全镇范围内13个滑坡地质灾害点开展了2021年度防汛防滑应急演练。镇相关站办所、基干民兵、卫生院、派出所民警、地灾点群众等80余人参加了应急演练。

上午八点,在关口镇负责人的统一号召下,各单位人员迅速集结、全副武装,奔赴到各地质灾害点开展演练工作。
      演练中,防汛防滑抢险队伍通过喇叭呼叫、入户劝离等方式转移疏散群众,特别是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进行快速撤离;卫生救援组对突发疾病和伤员开展紧急救助;后勤保障和公安组负责对危险区域进行封锁警戒,防止群众误入危险地带。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场景逼真,配置科学,接近实战。全体抢险队员服从安排和调度,以饱满的热情和责任心完成了演练所下达的各项救援任务和指令,做到了行动迅速、应急高效。演练结束后,同时向周围群众发放了地质灾害避险常识宣传册,讲解科普防灾减灾知识,普及自救常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自我应对的能力。
       通过这次的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了防汛防滑应急处置措施,提高了干部群众应对地质自然灾害的抗险救灾意识、协同配合能力,为以后的防汛防滑抢险工作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也进一步锻炼了抢险救援队伍的专业工作能力。下一步,该镇将切实加强各村的防汛救灾工作能力,夯实工作责任,同时加大防汛防滑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避灾意识,防救结合,打好组合拳,保证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