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梁涛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马 玮 发布时间:2021-05-26 17:3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梁涛对旬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曾炜一同督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袁明雕,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宏团等领导出席会议。

旬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梁涛先后到县司法局、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各政法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人员深入探讨教育整顿方案,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梁涛在县司法局督导检查

梁涛在县公安局督导检查

梁涛在县法院督导检查

梁涛在县检察院督导检查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传达了中央督导组下沉安康及旬阳县督导、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精神,听取政法各单位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汇报,安排旬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前重点任务。

梁涛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旬阳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三项教育”全面落实,“规定动作”稳步推进,实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推动有力、环节举措得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要更加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要更加强化学习教育,全员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维护安全稳定能力的实际效果;要更加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工作落实,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增强法治观念、规范执法行为、提高队伍素质、促进政法工作,聚焦涉黑涉恶、涉法涉诉等案件,提高线索核查的精准性、靶向性,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加以整治,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层层开展谈心谈话;要更加抓好工作结合,做到统筹兼顾,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