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1-05-26 08: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河镇党委立足工作实际,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先学深学、走前走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学思践悟,确保学习成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仙河镇党委及时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依托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清明祭英烈”、瞻仰参观丁家坪红色革命遗址、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

坚持目标导向,用心办好实事。镇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盯特殊困难群众、动态监测户和边缘户三类人群,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和动态监测,实施精准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面向村组开展送文化、送文明、送服务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共建美好家园。镇农业综合站针对辖区农业种植水平低、秸秆利用不充分等情况,5月21组织召开‘三夏’农机作业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现场培训会,为该镇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机具、农民增收、节效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坚持宣传导向,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仙河镇统筹利用镇域范围内各类宣传板、显示屏,制作宣传标语、专题宣传栏,立体式、全方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所包联村开展座谈宣讲,进一步创新了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宽了学习渠道。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积极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仙河镇还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真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贺清玲】